查看更多

贪爷

论文字的力量

这篇文章可能看到标题就很懵,在这里说一句放心,不是论文。而且全是自己的主观观点。可能会伤到一些的心,那就请退出。不喜勿喷。

 

前言:

不得不说2018年的夏天给了我最大的惊喜,让我有契机喜欢上这两位老师,相信很对人也是如此。

 

而我今天要说的是tag里的粮。首先真的很谢谢tag里产粮的每一位太太,写手。无论怎样,ta们都是用心在写。可能有些时候写出来的文字热度很少,会感觉失落。但是每一个喜欢,我们都是发自内心去喜欢。也请各位太太不要灰心。在此也谢谢各位太太。

 

 

 

但是重点来了。是我今天要说的重点。我分为四个点来说,会有重要的点

 

1.文字的主观影响

文字是一个很有魔力的字眼 当每一位太太决定开始写的时候。就已经开始了创作。那么就要想到一点自己写的文章别人看到了时候会想些什么,会造成怎样的影响。这时候有人就会想我创作我的,别人怎么想关我何事。别忘了一件事。最简单的来说,你在工作的地点上班。你在公司里说一句你不会考虑后果吗?你在一个交际的圈子里不会考虑自己的行为会给别人带来影响吗?不论你想或者不想,对别人的影响已经产生。它已经不是一个简单的主观行为了。已经带动别人了。类似蝴蝶效应的前半阶段。

 

 

2.文字的底线

其实大家基本都来老福特吃粮,会看到各式各样的文章。但是有些文章的观点真的是吓到我了。比如涉及家暴,殴打,虐待,过度伤害,过度将两位老师破坏化等。

 

为什么我要将这些,因为这些是很敏感的话题。虽然同人的创作是基于我们在两位老师的想象中去创作,但是不代表我们可以天马行空任意去添加。我们要有一定界限,要记住道德底线不论在什么呢时候都是一篇文章最重要的准则。如果一篇文章通篇向读者传递的都是一种黑暗,负面的东西,描绘的都是残忍,血腥,暴力的场面,请问这叫文章,还是叫做将自己最阴暗的一面发泄出来呢。

 

 

3. 文字的风格

当然,有些人会提出质疑,我在tag里浏览的时候也看到了你说的以上有些画面的描写。那么请你仔细读一下那位太太的文章。有的太太会在前面说明这篇文章会有这些描写,不喜欢会告诉你跳过。就算没有当你读ta的文章时候,也能分辨出来这篇文章走的是什么风格。我相信在正常的情况下一篇文章,应该会很小心的触及我以上所说的画面,就算写也会很隐晦。因为一个有经历,阅历的写手,会知道这些写出来会有怎样的影响。而且要写处理起来也很麻烦。基本很少涉及到。

 

4. 文字的热度

在前言我也提到过文字的热度,这个话题说起来是挺伤人的,因为可能很多情况下,许多太太写完文后发现热度并不是自己所期待的那么高就会变得灰心,这里希望各位太太不要灰心慢慢来,慢工出细活。(因为这个观点在这里我是作为一个辅助观点所以先不做具体的阐述,有时间我会专门写一篇。)我们知道Lofer改版之后分为两个板块一个“最新”一个“最热”最热又分为【日榜】【周榜】【月榜】【全部】我们为每一个文贡献的热度会排榜出来,这里其实很多情况下大多数都会忽略一点就是,我们贡献热度的文章,是怎样的文章,这篇文章有没有涉及到我以上所说的触及敏感话题的点。{这里要说明有一些文章使用不正当的手段获得高排名,是谁我也不想说了,大家知道就好。}

 

 

这里我想重点来说的是文字的底线这个是我最不能容忍的一个观点,因为这个涉及的东西太多。“家暴,殴打,虐待,过度伤害”等,这些是非常非常非常严重的点。可能有些人觉得没什么觉得无所谓,甚至还会要求写手写家暴,虐待这些场景细节。当我看到这些言论我的反应是觉得有病,在干什么,怎么会有不这么奇怪的要求。但是冷静下来在思考,我觉得这就是观念的错误。因为ta们没有经历过噩梦般的场景,所以会说出这些话,而能用这种题材来作为吸引读者眼球的写手,我很想说您可真厉害,您这三观真好。您对生活的了解还不如一个儿童。现在出去问一个小孩子,你问他你觉得家暴这件事是对的吗?十有八九回答不对,你接着问他你觉得家暴这件事值得去吸引别人?他会回答你不值得。甚至他会觉得问这个问题的你都有问题。而且“家暴,殴打,虐待,过度伤害”这些点,在我国是处于一个灰色地带,人们痛恨却无法解决的一个问题。在国外也相同如果一个作者在一定的平台上对家暴,殴打,虐待,过度伤害进行美化,不用说监狱等着你。而在中国,我们没有特别完整的法律体系来管制这些。所以我们会在tag里面读到这些。而且我真的很想说,你可以独出心裁,但请别触碰到道德底线。为什么我会反应这么激烈,我有一些朋友就是处在家暴中,他们所爱的人对他们殴打,辱骂。甚至就是已经不想去反抗了,因为家长的原因不离婚,天天被打,还要装作一副我很好的样子,所以我一看这种文章第一个反应就是身边的人的经历,我真的做不到视而不见。世界范围内至少有三分之一的妇女和孩子在其一生中遭受过暴力、性虐待和虐待。在中国,据全国妇联统计,全国2.7亿个家庭中,有30%的已婚妇女曾遭受家暴。平均每7.4秒就会有一位女性受到丈夫殴打。家暴致死,占妇女他杀原因的40%以上!我国每年有15.7万妇女自杀、其中60%妇女自杀是因为家庭暴。(在这里我有一个朋友目前是处于家暴增=中,不敢说,说出去她老公就揍她,和父母说父母不管只管家里的弟弟。甚至因为某些原因她每次被打完,还要把家里收拾干净,不能被别人知道)在这里我真的很想对涉及这些方面的写手说;你没经历过绝望,所以你可以尽情的写,你没想过ta们的痛苦,所以你可以不用对你的文章负责,请停止文字的伤害,请不要让你的欲望再一次伤害到人。

我不是什么喷子,专门黑谁,但我是一个贱人,因为我看到这样的文章我就会陷进去,我会贱到将他看成是我身边人的经历。其实说实话,看到这种文章我的第一感觉是难受,因为我身边有朋友处在家暴之中,我什么也不做,只能无力的看着他们。唯一可以做的就是每次聚会的时候让他们的事情不再更多人面前暴露,让他们开心一点话。  这就是今天我这个贱人想说的  

 

我自己也偶尔写一些文章,我知道我没有那么厉害的文采,做到谁都喜欢我的文章,但是我知道只要我的文有一个读者说“好温暖的感觉”我觉得自己没白写。有一个小红心在亮着,我就有坚持下去的理由。     

 

 

最后一段:文字是一种很强大的力量,我们用心体会它,请不要让它失去最原本的意义。也别让它去成为武器伤害别人。              

评论(5)
热度(16)
©贪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