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贪爷

在你身旁 (生子文)

 前方来点废话,自己写这篇文也没想太多只是突然的脑洞。其中有些借鉴的部分。生子文,不喜勿入。以及这是一篇无差文,龙哥生子是因为源于对小白的爱,不存在谁在上面这些问题,龙哥不舍得让小白疼所以是他生子。以及所有医用知识纯属瞎写。

 

 

            有时候,朱一龙在想他的叛逆期是不是来晚了,别人十几岁来的叛逆期,而自己好像在三十岁以后来的叛逆期。而且,自己的叛逆期还是遇到一个人来的。

            “呕”朱一龙现在每天的例行公事就是扒着马桶进行撕心裂肺的呕吐。朱母听这从厕所里传出来的声音,那么一瞬间她真的忍不住拿起电话告诉大洋彼岸的另一个人过来,看看自己儿子为他受的苦。可是她不能,他知道自家儿子的性子,他害怕让自己那位担心。

           “妈。”朱一龙从厕所走出来看着母亲担忧的脸庞,他忽然觉得自己似乎很久没有看母亲笑了。从什么时候开始,从和小白一起走上离经叛道这条不归路的时候,还是告诉她他要为一个男人生下孩子的时候。

          “过来,吃点饭吧。”母亲轻柔的声音将朱一龙从自己的思绪中拉回来。朱母将煲好的鸡汤拿了出来,里面特地加了一些去腥,开胃的中药。美国这里中餐少的可怜,就算有味道也不是很好。因为担心自己儿子朱母放下了手头的工作专心过来伺候儿子。朱母舀了一碗鸡汤,放到儿子面前。

           朱一龙刚拿起想喝一口没想到,味道刚飘到鼻子前。一阵反胃,胃里翻江倒海赶紧去厕所,扶着马桶吐,可是又能吐出来什么,他的孕吐反应极其严重,吃不下东西,可还是要逼迫着自己吃下去,自己无法吸收,但是,肚子里的小朋友要吃东西。这时候朱母走过来,轻拍自家儿子的背,让他舒服一些。“刚才,小白来电话了,说今晚就能回来。”看到自己家儿子听到白宇晚上回来的时候,眼睛一闪一闪的带着期盼。心中又是一阵发涩,傻孩子。

          “龙哥”听见心上中气十足的声音,朱一龙觉得自己的苦没白熬。白宇走过来抱住自己心尖上的人。朱一龙看着他,风尘仆仆眼圈下面的青色令人心疼,可是看见自己还是忍不住笑了,真是个小孩子呀。

            白宇搂着他龙哥,活动一结束他就订了最快飞往美国的机票,终于旅行的不堪,在开门见到他龙哥的时候一切都消失不见了,他窝在龙哥身上,觉得人生似乎就是这样吧,回家之后能看到自己人生的一切,等他回来的是自己爱的人,和即将与他进行交流的小小朋友。

           朱一龙看着在自己身边睡着的大男孩,美国的晚上星星很多,星光透过窗子洒在正在沉睡人的身上。朱一龙伸出一只手,轻轻抚摸白宇,一点一点仿若要将眼前的人刻在灵魂的深处,以防下辈子找不到人了。他不舍得让自己小孩疼,一点都不舍得。突然,一阵恶心,一股抑制不住的酸水从胃里反出来,朱一龙忍着,赶紧下床去厕所。把门锁好,开始无所顾忌的呕吐。吐完朱一龙抬头看见镜中的自己。忍不住扶上自己的脸。是他吗?自己怎么变成这样?镜中的人眼角微红,身上套着宽大的卫衣,看起来太滑稽了。像女人又像男人,是个怪物。他原本以为自己尽量去忽视的变化,现在在镜中都赤裸裸的暴露出来。自己每天需要注射雌性激素保持胚盘的发育,吃一些雌性药物,弱化身上的男性特征。身上的肌肉因为药物的作用平了下来,胸前的肌肉倒是越来越大。他不想承认自己变得像个怪物一样不男不女。可现实像一个大锤子一样,打碎了他的幻想。他想倾诉可是却知道没人能帮他,思绪到这里他真的忍不住了,从小到大,他自认眼泪无法解决任何问题,所以他很少流泪。可现在他却像一个畏手畏脚的小老鼠一样,低声抽泣起来。不知过了多久,朱一龙用冷水冲洗的脸,他该出去了。

           回到床上,朱一龙整个人小心翼翼的将被子盖上,稍微侧身躺下去。刚躺下去没多久,迷迷糊糊中感觉有一热源靠过来,搂住自己,暖暖的让人心安。白宇不知什么时候睁开了眼,看着床上的他龙哥,在龙哥下床去厕所的的时候他就醒来了。听见厕所里的干呕他很想冲过去,但是他忍住了,他知道自己的龙哥不想任何人看到脆弱的样子。他怎么会不知道自己心上人的变化,变得脆弱敏感,变得小心翼翼,明明下一秒随时感觉都能晕过去,却不想让人担心硬撑,明明不喜欢吃的东西却因为肚子里的小生命强迫这自己吃下去,明明都很累了却还是不想休息。

        

 

           临近产期的时候,白宇推掉了所有工作,有一个自己演的电影自宣传以来,他就没去过几次,他知道现在自己在媒体眼中是什么样子,也知道会有多少营销号追着自己骂。可这一切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他要迎接他生命中最重要的时刻了。

          产房外面,朱一龙已经被推进去准备预产了。那个肚子里的小生命一下子,在进入病房的那一刻牵动了所有人的心,他的,朱一龙的,他父母的,龙哥父母的,他的两个姐姐的。就这样两个家庭联系就这样被牵动起来。

         白宇现在整个人都是懵的状态。呆呆的不知所措。刚才医生出来让他签一份通知书,他已经记不清内容了,只是医生的话还在脑里回荡,病人现在需要进行大抽血,我们尽量保证孩子和大人平安。白宇签完后整个人是懵住的,他好像还有好多事情没和龙哥做,还有好多话没跟龙哥说。他们没有一起去挪威看极光,没有去罗马的古城,没有去阿尔卑斯山,没有去毛里求斯岛,一起潜水。没有去北极道滑雪。没有去好多好多地方。他也有好多好多话没亲口和龙哥说他真的好爱他,其实龙哥你的不开心我都知道,我只是不知道怎么跟你说,龙哥你知不知道我是个大颜控,我觉得你好帅,龙哥其实如果你不喜欢毛猴也没关系我喜欢就行了,龙哥你说我们老了会是什么样子,龙哥,龙哥等你身体好了,我们去吃火锅好不好。这一切似乎都静止了,白宇听不见周围的声音,一切似乎都像慢电影一样。家人的哭泣,医生的忙碌,母亲的声音。他都听不见此时他在等,等病房里的龙哥出来,他一定把所有没做过的事,没说过的话全都告诉龙哥,只要他平安。

        “怎么样,医生”“怎么样,孩子怎样”“大人如何”当医生出来的那一刻,白宇无神的双眼才散发点光辉,怎样?他的龙哥还好吗?“孩子和大人都平安,是个女孩儿不过小孩子是早产儿转到温室了,大人现在刚做完手术,只需一个人进去看护。”听到医生的回答,白宇安心了不少。穿着医院给的无菌衣服进去,看见他龙哥躺在床上,安安静静的,只要医疗器械的声音。白宇走过去,握住龙哥的手,十指相扣,扣住他这一辈子最珍贵的宝藏。轻声道“龙哥,你这个样子可是很少见呀,孩子是个早产儿,送去温室了,是个女儿。是我们的小小朋友,是个小公主啊。龙哥,你知不知道医生让我签通知书的时候我的害怕,害怕你突然消失,我们还有好多话没对彼此说,好多事情没有一起做,没关系的,龙哥我们慢慢来。”“唔”“龙哥,你醒来”看着病床上的人睁开了眼睛,白宇忍不住雀跃。朱一龙看着自己的小孩儿眸中似乎带着眼泪,脸上挂着大大的微笑一如既往暖着他。“本身是想好好睡一觉的,不过被一个小朋友吵醒了,一直在耳边说,像个小蜜蜂一样。”朱一龙说完这话望着白宇,眼睛里倒影这彼此。

           白宇小心翼翼扶着龙哥从病房出来到温室里看孩子,朱一龙隔着玻璃,望着那个在小床上的孩子,身上被插了各种管子,小小的,只有肚皮微弱的起伏再告诉他们,这个小孩子还活着。朱一龙将自己的收放在玻璃上,白宇手随之覆在上面说了一句话“哥哥,她看起来好丑呀”朱一龙忍不住扑哧笑了出来。是啊,是个好丑的小公主呀,却让他拼尽全力,承受了莫大的痛苦都甘愿。

           当真正可以抱小孩子的时候两个人都很激动,看了好多书,双方的父母也都教他们怎么抱小孩,可真正抱的时候,小孩子的身骨那么软,一个劲儿往下滑,小小的脑袋靠在父亲的肩膀上,睡的香甜。白宇看着这俩个一个大团子,一个小团子,从今以后这就是他的一切,他会尽所有的一切保护他们。他会在所有风雨来临的时候,撑起一片天。

         “想好叫什么小名了吗?”龙哥的声音在白宇耳边响起。白宇看着龙哥那双仿若装着星辰的眼睛,轻声回答“叫,小夏天吧”“嗯,好”朱一龙轻轻摇着怀里的小朋友“小夏天,小夏天,欢迎你啊,我是爸爸,他是爹爹。”轻柔的验光洒在两个人身上,婴儿安睡的脸庞和爱人笑容,像一幅静谧的画卷

            很久以后朱一龙曾问过白宇为什么叫小夏天,白宇说在夏天我们两个人遇见了,在夏天我们相爱了,在夏天我们在一起了,在夏天这个小公主出生了,在夏天上天似乎赐给我了生命中所有重要的一切。当然最后一句话白宇没有告诉他龙哥,因为他要等老了的时候,一点一点和龙哥回顾,一点一点和龙哥细数。

 

啰嗦了一大堆,可能会有后续吧。自己写的时候其实想过就如开头说的一样,不是因为谁是受谁就应该怀孕,为对方生孩子,是因为喜欢,自己可能是个另类。龙哥很喜欢小白,他不愿让小白收到一点伤害,他舍不得。所以为什么我会让龙哥承担“母亲”这个责任。

评论(6)
热度(76)
©贪爷 | Powered by LOFTER